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赛鼎公司中煤图克甲醇技改项目数字化交付一段完成

时间:2020-11-06 15:15:27  来源:  作者:

  近日,中煤图克鄂能化100万吨/年甲醇技改项目数字化交付第一阶段顺利完成。该项目是赛鼎工程有限公司第一个基于AVEVA NET平台的数字化交付项目,于2019年9月启动。一年多来,在赛鼎工程各部门、数字化交付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各项交付工作稳步推进,得到了业主方的肯定。

  交付方案的编制包括智能P&ID图例及绘制规定,各专业三维模型深度统一规定、属性数据交付、设计采购施工文档交付及关联、交付平台建设。

  执行交付方案第一阶段已完成以下工作:一是将各装置智能P&ID移交至数字化交付平台,并实现类库和智能P&ID数据的管理;二是将各专业设计模型发布至交付平台,实现多专业三维模型的融合;三是结合GB/T51296-2018《石油化工工程数字化交付标准》、CNCEC J0701001-2019《化工工程数字化交付标准》,实现各类工厂对象交付属性的标准化,同时根据业主提供的标准模版将数据移交至平台;四是设计文档整编和关联文件构建工作,实现在数字化平台中文档和各类设备的关联。

  后续交付工作包括各装置竣工版智能P&ID、竣工模型、采购数据的移交,采购施工文档的整理与关联等工作。

  本项目数字化交付工作解决了可落地的统一规定、全专业的三维建模和智能P&ID的应用等数字化交付中的关键问题,为赛鼎公司后续数字化交付项目有序高效的开展垫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赛鼎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