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中国寰球承担中国石油最大全密度聚乙烯装置土建开工

时间:2020-12-07 16:36:22  来源:  作者:

  11月21日,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广东石化80万吨/年全密度聚乙烯装置土建全面开工,这是集团公司在建产能最大的全密度聚乙烯装置。

  当前国内全密度聚乙烯装置单线最大产能只能达到64万吨/年。广东石化项目经过数次升级,按照满足经济效益、市场战略等要求,最终将产能确定为80万吨/年。公司经过详细设计,采用了“一头两尾”双线布置的方式。

  这套装置引进的是美国Univation公司的成熟UNIPOL压气相流化床聚合工艺,工艺过程较简单,流程较短,装置操作压力低,操作条件比较缓和、无高温,并且由计算机进行控制,自动化水平高,安全联锁比较齐全。

  由于装置布局紧凑、场地狭小,使得临设布置、设备吊装、施工作业面展开都面临巨大困难,交叉作业增多,安全管理难度系数成倍增长。项目部综合考虑场地、天气、施工顺序等因素,大胆预留了多处小基础以解决大型吊车站位问题,采用单线流水交替作业的方式解决大面积交叉作业的问题。同时推进“五化”作业,加大管线预制深度和钢结构栓接率,推广使用先进工机具提高劳动效率,降低劳动强度和安全风险,以工厂化预制推动现场施工。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广东石化80万吨/年全密度聚乙烯装置从6月1日开始设计,目前已完成60%模型审查。桩基自9月15日开工,在现场受到停水停电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全密分项目部大力弘扬石油精神,苦干实干,加班作业,提前6天完成桩基施工任务。

  (来源: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