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中国昆仑公司两项成果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时间:2020-12-07 16:37:37  来源:  作者:

  近日,中国昆仑工程有限公司两项科研成果通过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协会组织的专家鉴定。“聚酯反应器多功能大型化技术与应用”和“高氨氮污水短程硝化反硝化技术及应用”经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聚酯反应器多功能大型化技术与应用依托实际工程项目,对聚酯反应器的盘管夹持装置、人孔结构、封头结构、搅拌及工艺进行了多功能大型化研究,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功能大型化系列聚酯反应器设计与制造技术,形成了单线60万吨/年五釜流程和单线50万吨/年四釜流程聚酯反应器,以及25万吨/年全消光和阳离子聚酯反应器。该成果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5件,实用新型专利8件,俄罗斯PCT专利3件,形成《聚酯及固相缩聚设备工程安装与质量验收规范》(国家级)。该成果已于2016年起在浙江万凯三期、浙江恒腾、浙江恒优、重庆万凯一期、江苏恒科M线、海南逸盛一期、浙江恒超等多个大型聚酯工程上成功应用。

  高氨氮污水短程硝化反硝化技术及应用确定了硝化反硝化控制参数和方法,培育和筛选了生化处理菌种,研制了高效反应器,形成了高氨氮污水短程硝化反硝化处理技术,可以降低生物硝化段耗氧量20%、反硝化段碳源消耗量40%、剩余污泥量35~50%。该成果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件,受理发明专利2件,认定集团公司技术秘密2件,形成中国石油企业标准《炼油化工工程给排水设计规范 第4部分:污水处理场及回用水处理》。该成果已于2017年在宁夏石化30m³/h污水处理量的装置中实现首次工程化应用,实现了高氨氮污水的高效处理,连续3年平稳运行。

  (来源:中国昆仑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