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天辰公司神华榆林煤气化装置投料开车成功

时间:2021-01-09 16:48:03  来源:  作者:

  12月26日,由中国化学旗下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承接的神华榆林CTC-1煤气化装置(含变换系列)2#气化炉一次投料开车成功,并于当日向下游提供合格的合成气;自12月28日打通SYCTC-1项目全流程,用时30余小时产出合格MTO级甲醇。

  煤气化装置整体规模大,超标准,超常规,技术先进,设计、采购、施工接口多,设备制造和施工的难度大。天辰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郭贵和亲临项目试车开工现场,带领项目部成员连续多日24小时奋战在生产一线。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项目部迎难而上,提早动员、率先复工,为项目的投料开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神华榆林CTC-1项目设计年产180万吨甲醇,位于榆林市清水工业园内,是陕西省和国家能源集团的重点建设项目。煤气化装置作为项目中最为核心的装置之一,采用GE水煤浆气化加压技术,单喷嘴气化炉日投煤量为3000吨/台,该规模为全球首套。本套煤气化装置的投料开车,标志着煤化工技术的又一次创新和突破。

  (来源: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刘华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