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中石油华东院抓紧建设世界最大LPG洞库项目

时间:2021-02-26 11:08:32  来源:  作者:

  中石油华东设计院有限公司承接的世界在建最大规模LPG洞库项目在春节期间坚持施工,目前项目现场XA01施工巷道已经全部开挖完成;XA02施工巷道、XA03施工巷道正在进行开挖。

  宁波地下洞库项目是中石油华东院承接东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新建项目,设计规模200万立方米,利用地下水封原理储存液态丙烷,该项目由宁波百地年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主持建设,历经2年准备,于2020年12月16日正式启动交通巷道爆破开挖工作,初步计划于2022年底到2023年上半年投产。

  地下水封石洞储库是华东院的特色业务之一。作为国内以油库设计起家的资深炼油设计院,该院在国内最早开展地下水封石洞储库技术研究及再开发,目前总体处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

  地下水封石洞储库是利用地下岩层中的裂隙水压力封存介质(裂隙水压力大于储存温度下介质饱和蒸气压)的地下储库;与地面储罐和大型低温储罐相比,具有占地面积小(地表可建装置设施)、安全性高、综合造价低和利于环境保护等显著优点。目前,华东院已经拥有地下水封洞库5项技术秘密、2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明专利,主编、参编国标、行标、企标、著作6项、审查标准3项。黄岛地下水封石洞原油库获得了原石油工业部优秀设计奖、国家级优秀工程勘察金奖;地下水封石洞液化石油气储库成套技术获得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2016年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烟台万华原料地下库获石油工程优秀设计一等奖;地下水封石洞液化石油气储库设计导则获优秀工程标准设计一等奖等。

  目前,华东院承担的地下水封石洞储库项目规模已翻倍,并涉及原油、丙烷、丁烷等多种介质。

  (来源:中石油华东设计院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