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中国五环大型储罐拱顶结构升顶再创新纪录

时间:2021-07-16 09:46:40  来源:  作者:

  7月12日,由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的广汇启东扩建5#20万m³LNG储罐工程项目成功升顶。本次升顶受到央媒关注,央视《钢铁脊梁》摄制组赴现场拍摄升顶过程。

  此次拱顶结构的成功升顶,是启东现场继2019年成功升顶公司首座自主设计的16万m³LNG储罐后,又一次成功升顶首个自主设计的20万m³LNG储罐,刷新了五环公司大型储罐项目拱顶结构升顶新纪录,巩固了五环公司在大型低温储罐领域的领先地位,为中国化学集团公司在低温储运领域的市场开拓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现场总指挥宣布升顶正式开始后,四台柴油发电机和四台风机相继启动,风机闸板有序打开,将直径86米,重达805吨的拱顶缓慢抬升。拱顶在离开支撑面0.5m处悬停,进行微调后,拱顶被平稳地顶升至预定安装高度处,实际顶升高度40.78m。24组焊接班组对到达预定安装高度的拱顶结构进行焊接固定。至此,广汇启东5#20万m³LNG储罐拱顶结构气压升顶圆满成功。

  该项目所在地江苏省是全国天然气消费的第一大省,绿色能源转型走在前列。LND储罐建成后,将实现100万吨/年的周转量,保障相关城市的应急调峰气源,加强城市供气的多元性和安全性,对当地能源供应、能源结构优化以及绿色产业的发展起到持续推进作用。

  (来源: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中国五环大型储罐拱顶结构升顶再创新纪录
中国五环大型储罐拱顶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