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上海工程总包古雷炼化EO/EG、EBSM装置试车成功

时间:2021-08-13 08:57:11  来源:  作者:

  8月7日,由中石化上海工程有限公司EPC总承包的福建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60万吨/苯乙烯(EBSM)装置投料试车一次成功,装置顺利产出合格苯乙烯产品并顺利引入产品罐;同时,该公司EPC总承包的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10/70万吨/年环氧乙烷/乙二醇(EO/EG)装置也正式投料开工,产出聚酯级乙二醇,历时13小时,创下行业内用时最短原始开车产品合格记录,一次开车成功。

  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EO/EG装置和EBSM装置,是目前中国石化系统内单套规模最大的EO/EG装置和EBSM装置。项目工程量大,工艺技术要求高。项目工程分别于2021年3月28日、4月30日实现中间交接。在项目建设中,上海工程公司精心组织、科学管理,严把安全质量关,经过多方的协调配合,克服了因疫情、设备到货延迟等困难,高效地完成了设备安装、单机试车、仪表调试等关键节点。在项目收尾阶段,公司积极组织施工单位落实“三查四定”尾项整改,并密切配合业主单位平行开展试车准备工作,同时做好技术支持和工程质量保障。

  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60万吨/年苯乙烯装置包括乙苯和苯乙烯两个生产单元,采用了行业先进、成熟可靠的美国Badger工艺技术,以苯和乙烯为原料,在液相条件下进行烷基化反应,精制后得到乙苯,脱氢反应后生成粗苯乙烯,经过最终的高真空低温釜精馏制得高纯度的聚合级苯乙烯,满足下游装置及园区企业产品供应需求。

  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EO/EG装置由环氧乙烷反应单元、乙二醇反应单元、辅助生产单元等组成。装置的C-115塔是EO/EG装置全球最大洗涤塔。

  (来源:中石化上海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多年冻土区长输管道融沉防治热棒技术
专有技术推介:多年冻土
天辰数据服务共享平台正式发布
天辰数据服务共享平台
上海工程总包古雷炼化EO/EG、EBSM装置试车成功
上海工程总包古雷炼化
专有技术推介:无人站压缩机远程控制技术
专有技术推介:无人站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