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宁波工程公司中标二氧化碳回收再利用项目

时间:2021-08-20 10:52:44  来源:  作者:

  8月9日,中石化宁波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江苏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二氧化碳回收再利用装置(EC/DMC)工程设计项目。

  该项目是“双碳”目标指引下的绿色产能项目,主要包括10万吨/年二氧化碳回收装置、10万吨/年碳酸乙烯酯装置、7万吨/年碳酸二甲酯装置的工程设计和技术服务。

  该项目是对已运行的环氧乙烷装置排放的尾气——CO2进行捕集、回收、提纯,用于合成下游碳酸乙烯酯和碳酸二甲酯,既解决了生产原料供应问题,减少了原料成本,又降低了CO2排放,达到了节能减排效果。

  碳酸乙烯酯/碳酸二甲酯(EC/DMC)是环保性能优异、用途广泛的化工原料,也是重要的锂电池电解液溶剂,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期,可满足国内电池电解液溶剂需求。

  在“3060”双碳目标的指引下,宁波工程公司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坚决践行集团公司绿色洁净发展战略,瞄准高端材料、氢能产业链、CO2综合利用等领域,加大绿色高效工艺技术研发,积极行动,以“站排头、争第一”的精气神,迈向“3060”双碳目标。

  (来源:中石化宁波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宁波工程公司中标二氧化碳回收再利用项目
宁波工程公司中标二氧
赛鼎签约山东晋煤日月化工氨醇改造总承包项目
赛鼎签约山东晋煤日月
专有技术推介:多年冻土区长输管道融沉防治热棒技术
专有技术推介:多年冻土
天辰数据服务共享平台正式发布
天辰数据服务共享平台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