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习总书记考察天辰参与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

时间:2021-09-29 16:09:59  来源:  作者:

  9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省榆林市考察调研并前往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公司,了解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等情况。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煤化工产业潜力巨大、大有前途,要提高煤炭作为化工原料的综合利用效能,促进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把加强科技创新作为最紧迫任务,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

  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公司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位于榆林市清水工业园内,是陕西省和国家能源集团重点建设项目,采用目前成熟可靠的煤气化制甲醇工艺技术路线,以煤炭为原料,通过煤气化、CO变换、低温甲醇洗、硫磺回收、甲醇合成等工艺过程,实现了从煤炭到甲醇再到聚烯烃及各种化工产品“由黑到白”的完整产业链条。

  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的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公司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一阶段工程煤气化装置,是项目中最为核心的装置之一,采用GE水煤浆加压气化技术,单喷嘴气化炉日投煤量为3000吨/台,其规模为全球首套。天辰公司承接范围中的气化与变换系统,以煤炭为主要原料,通过水煤浆加压气化技术生产主要成份为CO、H2的粗煤气,经过变换调整合适的H/C比后送出界区至净化装置,经过净化分离后为甲醇、乙二醇装置提供合格的合成气。

  2020年12月26日,该项目煤气化装置(含变换系列)2#气化炉一次投料开车成功,并于当日向下游提供合格的合成气;2020年12月28日一次打通全流程,用时37小时产出合格MTO级甲醇,创造了国内从投料到产出甲醇用时最短的纪录。

  天辰公司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服务“碳达峰、碳中和”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充分发挥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引领作用,将企业的技术革新、未来发展同国家的方针政策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煤化工领域技术研发,实现低碳发展煤化工,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天辰力量”。

  (来源: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习总书记考察天辰参与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
习总书记考察天辰参与
专有技术推介:油气管道线路数字化恢复技术
专有技术推介:油气管道
东华科技新签合成气装置EPC总承包项目
东华科技新签合成气装
成达公司总包天津南港LNG项目储罐三阶段开工
成达公司总包天津南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