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宁波工程上海金山分公司承建首坐供氢中心

时间:2021-10-22 16:17:59  来源:  作者:

  近日,中石化宁波工程有限公司上海金山分公司施工总承包的上海石化氢燃料电池供气中心顺利建成,这是中国石化在上海地区的首座供氢中心,也是宁波工程上海金山分公司承建的首个供氢中心。

  它的氢气来源是上海石化自有的工业副产氢,符合国家氢燃料电池质量标准,供氢能力达2500公斤/日,包括2000公斤/日充装能力和500公斤/日加氢能力。目前充装功能已经建成,后续将逐步推进加氢功能建设。投用后,按照等量柴油车辆燃烧测算,预计每年可减少碳排放约2920吨,对保障区域清洁能源供应和引领氢能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上海市第一个碳氢联动的产成示范区,该供氢中心将为今后上海市氢能利用提供配套氢源,助力产业升级,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该项目于2021年7月20日开工,9月20日完成中交,历时2个月。在“3060”双碳目标的指引下,宁波工程公司践行集团公司绿色洁净发展战略,瞄准高端材料、氢能产业链、CO₂综合利用等领域,加大绿色高效工艺技术研发,以“站排头、争第一”的精气神,为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贡献力量。

  (来源:中石化宁波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宁波工程上海金山分公司承建首坐供氢中心
宁波工程上海金山分公
中国五环湖北云华安合成氨技改项目开车成功
中国五环湖北云华安合
西藏矿业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在东华科技签约
西藏矿业万吨电池级碳
天辰公司中标沙比克烯烃裂解改造项目
天辰公司中标沙比克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