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三维化学设计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并网成功

时间:2021-10-22 16:19:30  来源:  作者:

  9月30日,由山东三维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与设计的江苏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试验示范项目并网试验成功,作为世界首个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并网试验成功,标志着我国新型储能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取得重大进展。

  储能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技术,盐穴压缩空气储能是一种利用地下盐穴储气的大容量物理储能技术,具有容量大、寿命长、安全环保等优势,是一种极具发展前景的大规模清洁物理储能技术。

  作为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试验示范项目导热油传热储热系统的设计单位,三维化学在传热储热系统领域有着丰富的设计、工程建设及运行经验,涉及熔融盐、导热油、热水等多种传储热工质系统。本项目实施前,三维化学已EPC总承包完成了国内首个大型商业化光热示范电站——中广核德令哈50MW光热示范项目的热传储热系统。

  三维化学在储能领域取得的新突破,丰富了技术储备,增强了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的新型电力系统提供储能新方案的能力,公司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提高技术服务水平,为国家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更多的力量。

  (来源:山东三维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三维化学设计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并网成功
三维化学设计金坛盐穴
宁波工程上海金山分公司承建首坐供氢中心
宁波工程上海金山分公
中国五环湖北云华安合成氨技改项目开车成功
中国五环湖北云华安合
西藏矿业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在东华科技签约
西藏矿业万吨电池级碳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