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中国五环总承包荒煤气制乙二醇项目试车成功

时间:2021-10-29 14:20:27  来源:  作者:

  10月24日,由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EPC总承包的世界首套荒煤气制乙二醇项目——哈密广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荒煤气综合利用年产40万吨乙二醇项目一次投料试车成功,产出合格乙二醇产品。

  项目整体包括气体净化装置、乙二醇装置及公辅系统等,均由五环公司EPC总承包建设。其中,最关键技术采用由五环工程公司和华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鹤壁市宝马(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WHB合成气制聚酯级乙二醇”第三代专利技术,该技术成熟可靠、环境友好、吨产品物料消耗国内领先,已实现技术转让7套、乙二醇产能合计200万吨/年,技术发展和工业应用已非常成熟,乙二醇品质可100%达到聚酯级。

  作为世界首套利用荒煤气制取乙二醇项目,本项目开创了荒煤气综合利用的先河,实现了对低价值荒煤气资源的最大化利用,最终可将复杂的荒煤气资源转变为有效的合成气资源。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有效利用荒煤气30亿立方米、有效节省标煤60万吨,每年可直接减排二氧化碳60万吨、间接减排二氧化碳170万吨,对促进节能减排、推进生态环境绿色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和重要的社会效应,助力早日实现“双碳”目标。

  下一步,中国五环将继续以“用户满意的服务”和科学严谨的态度做好后续服务,并持续加大科研开发和技术创新力度,勇担国企重任,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为推动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中国五环总承包荒煤气制乙二醇项目试车成功
中国五环总承包荒煤气
胜帮科技总承包伊犁新天重芳烃多元烃项目试车成功
胜帮科技总承包伊犁新
五环公司研发项目控制软件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五环公司研发项目控制
三维化学设计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并网成功
三维化学设计金坛盐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