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中国天辰获评国资委“标杆”级科改示范企业

时间:2021-11-26 22:22:24  来源:  作者:

  近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科改示范企业”专项评估结果,中国化学旗下的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获评“标杆”企业。

  天辰公司自2020年入选“科改示范企业”以来,将改革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坚持机制创新和技术创新双轮驱动,坚定走“创新驱动、实业兴企”的道路,持续构建“一核多元”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深入落实各项改革任务,实施了任期制与契约化管理、生产经营一体化运营机制改革、中长期激励、科技成果转化奖励、作业层实体建设等一系列改革举措,进度与成果处于前列,受到国资委《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简报》专题报道,入选国资委《科改示范行动案例集》,并两次作为先进代表在国资委组织的“科改示范行动”推进会和专题培训中进行经验交流。

  天辰公司坚持以技术研发为“核”为“芯”,持续强化原始创新能力,完成了一大批国家863计划、国家重大科技支撑计划等国家和省部级科技攻关课题,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数十项,持有授权专利及专有技术近500项,多项获“中国专利优秀奖”。公司相继攻克了一批涉及国计民生的“卡脖子”先进工艺技术,丁二烯法己二腈工艺技术打破国外公司技术垄断,绿色己内酰胺工艺投入市场后使得国内市场自给率由不足30%提高到90%以上。2020年,公司新增实施转化的专利和专有技术60多项,累计转化接近300项,占总量比重超过60%,其中己二腈属于列入国家发改委重大科技攻关课题项目的卡脖子技术,填补了国内和行业空白。

  下一步,天辰公司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深入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健全完善市场化体制机制,激发科技创新动能,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提升公司发展效益,以实际行动更好践行集团公司关于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指示要求,助力集团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有效落地。

  (来源: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中国天辰获评国资委“标杆”级科改示范企业
中国天辰获评国资委“
恢复举办第五期压力管道设计人员培训班(重庆)的通知[中石化勘设协〔2021〕110号]
恢复举办第五期压力管
中国五环总承包广西华谊项目低温丙烷罐气升顶成功
中国五环总承包广西华
中国成达纯碱及氯化钙项目核心重件设备发运沙特
中国成达纯碱及氯化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