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航天工程公司首台3500吨航天炉投料成功

时间:2021-11-26 22:49:31  来源:  作者:

  近日,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首台3500吨航天炉在山东润银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一次点火投料成功,并已打通全流程,产出合格合成氨产品。

  该气化炉为超大型粉煤气化炉,日投煤量达到3500吨。航天工程公司在现有炉型的基础上优化了炉内反应和流场调控,有效保证气化性能,开发了半废锅-激冷技术,充分利用气化显热副产高压蒸汽,具有日投煤量更大、技术指标更优、一次性投资更省、运行成本更低、环保水平更高等优势。

  该气化炉的应用提高了煤碳清洁高效利用效率,对我国煤化工行业转型升级,实现碳减排、碳中和目标,走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目前航天工程公司和山东润银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正向气化炉的达标、长周期稳定运行努力。

  (来源: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航天工程公司首台3500吨航天炉投料成功
航天工程公司首台3500
宁波工程公司镇海基地煤制氢顺利产氢
宁波工程公司镇海基地
中国天辰获评国资委“标杆”级科改示范企业
中国天辰获评国资委“
恢复举办第五期压力管道设计人员培训班(重庆)的通知[中石化勘设协〔2021〕110号]
恢复举办第五期压力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