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中建安装石化工程中标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试验工程

时间:2021-12-18 15:36:58  来源:  作者:

  近日,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石化工程公司中标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低碳超临界二氧化碳循环试验台辅助设备采购及试验台安装调试工程,这是中建安装首个与中科院合作项目。

  此次承接的低碳超临界二氧化碳循环试验台,是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的其中一项重要内容,项目位于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因其具有紧凑、高效、经济、低碳和环保以及在多领域应用的巨大潜力,成为新型动力循环发展的国际前沿。本项目建成后,将有望填补我国大功率燃气轮机试验装置空白,成为总体技术水平和研究支撑能力位居世界前列的试验装置,为上海临港新片区发展先进制造、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重装备产业提供支撑。

  据悉,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是作为“十二五”期间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优先安排建设,建成运行后,为天然气高效利用、煤炭能源高效清洁低碳利用及联产、可再生能源利用、第四代核能、储能、工艺应用、工业节能中的燃气轮机乃至航空发动机和舰船用燃气轮机的技术研发提供世界先进水平的试验平台,提升相关产业的自主化,促进新兴高技术产业发展,为“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实施提供基础支撑,助力我国科技强国战略实施、2030年前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目标的实现。

  (来源: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中建安装石化工程中标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试验工程
中建安装石化工程中标
赛鼎公司与尼日利亚签署炼油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赛鼎公司与尼日利亚签
华陆设计大型超临界二氧化碳循环发电机组投运
华陆设计大型超临界二
2021年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学术大会在济南召开
2021年中国工程建设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