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天辰公司发明一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时间:2022-01-09 17:50:31  来源:  作者:

  近日获悉,由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推荐,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种具有介微孔的ZSM-5分子筛的制备方法及应用”发明专利,获得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优秀奖殊荣。

  环己烯直接水合制环己醇是绿色己内酰胺生产工艺中十分重要的环节,因其生产路线安全、节能、碳原子经济性好、环境友好无废弃物而备受人们关注和重视。而水合工艺的关键是制备出催化性能好、易于分离,并且成本低廉的ZSM-5分子筛催化剂。该发明专利正是解决了这一难题。该技术已经成功应用于福建天辰耀隆、唐山中浩等项目中,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中国专利奖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评选,该奖项是我国在专利领域的最高政府奖。

  作为一个科技创新活力旺盛的工程公司,天辰公司持续加强专利和技术创新工作,技术创新领域不断取得新的突破。此项专利奖项获评为天辰公司推进自主研发,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构筑“一核多元”发展格局,努力建设科技驱动型的创新平台公司和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中国化学旗舰企业注入源动力。

  (来源: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 李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天辰公司发明一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天辰公司发明一专利获
专有技术推介:一种勘察资料快捷查找技术
专有技术推介:一种勘察
国内首套自主知识产权橇装天然气制氢成套设备调试成功
国内首套自主知识产权
东华科技总承包山西美锦华盛项目顺利中交
东华科技总承包山西美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