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宁波工程公司总承包国内加氢能力最大加氢站投运

时间:2022-01-09 17:52:16  来源:  作者:

  12月20日,由宁波工程公司EPC总承包的广东韶钢产业园加氢站正式投运,该站采用光伏绿电制氢,是国内加氢能力最大的加氢站,日加氢能力达4000公斤。

  广东韶钢产业园加氢站是目前国内加氢能力最大、集成最新技术最多、并使用光伏绿电制氢一体站的一个加氢站,该加氢站设计加氢能力每天4000公斤,目前投运的一期加氢站按2000公斤/天配置,可为300多辆氢能物流车辆加氢,实现了“制氢-储运氢-加氢-用氢”的全氢生产流通链。该加氢站目前由三种供氢模式构成,除了站内配备550标方/小时绿氢制氢装置,以站内绿电离网水制氢为主供氢外,还有焦炉煤气管道供氢、管束车供氢。该加氢站还将作为今后韶关地区加氢示范站和各子站的母站进行运营。

  此前的10月28日,宁波工程公司施工总承包的中国石化在上海地区的首座供氢中心——上海石化氢燃料电池供气中心建成投运。12月20日,宁波工程公司EPC总承包的国内加氢能力最大的加氢站——广东韶钢产业园加氢站建成投运。

  在“双碳”目标指引下,中国石化将氢能全产业链作为新能源发展的核心业务,锚定建设“中国第一大氢能公司”。宁波工程公司迅速响应,积极融入“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第一时间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举措,瞄准氢能全产业链精准发力,全力攻关绿色工艺技术、加快积累工程实践经验,不断在新能源、新材料、新领域的开拓创新过程中,创造更多业绩。

  (来源:中石化宁波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宁波工程公司总承包国内加氢能力最大加氢站投运
宁波工程公司总承包国
天辰公司发明一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天辰公司发明一专利获
专有技术推介:一种勘察资料快捷查找技术
专有技术推介:一种勘察
国内首套自主知识产权橇装天然气制氢成套设备调试成功
国内首套自主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