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寰球北京公司天津南港LNG项目首台薄膜罐防潮层完工

时间:2022-01-09 17:54:18  来源:  作者:

  12月20日,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公司北京燃气天津南港LNG应急储备项目T-6203薄膜罐防潮层施工圆满结束,现场举行了完工仪式,项目业主北京燃气、项目管理公司、北京兴油监理、施工单位上海电建和上海海威斯特公司、专利商法国GTT公司及项目参建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关键节点的完成。

  天津LNG应急储备项目的薄膜罐是全球最大的陆上LNG薄膜薄,同时是公司技术创新、研发薄膜罐相关技术的依托平台,对加工制造和建设精度要求非常高。

  薄膜罐的施工流程包括外罐修补、防潮层、水压试验、划线及螺柱安装、绝热板安装、薄膜装焊、密封试验等。防潮层作为薄膜罐内罐施工第二道工序,是承接混凝土外罐和薄膜罐绝热系统和内罐的关键结构。

  防潮层附着于混凝土内壁表面,承担着阻止外部潮气进入绝热系统和将薄膜内罐的应力传递至混凝土外罐的重要作用。与传统9%镍钢全容罐使用钢质防潮衬板不同,薄膜罐采用的是全新的环氧喷涂防潮层系统,材料为专利商认证的法国进口无溶剂环氧涂料。

  天津南港LNG应急储备项目是国内首次建设22万方超大型薄膜罐,防潮层施工没有项目经验可供借鉴,同时专利商对防潮层施工前混凝土罐壁基材的处理、罐内施工温湿度的控制、防潮层完工后的粘接强度和透气率均有严苛的要求。

  施工方案确认并完成审批后,项目部提前制定了总体计划和施工组织策划,在施工过程中,通过现场碰头会、每日销项会、施工协调会等多种形式,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历时近3个月完成了世界最大陆上LNG薄膜罐的混凝土基材修补和防潮层施工,共计面积约1.8万平方米,为后续水压试验及内罐安装做好了准备。

  首台薄膜罐防潮层的圆满完工,为后续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项目攻坚团队将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和生产安排,加速推进T-6204储罐防潮层施工,充分利用薄膜罐的施工平台,为公司LNG薄膜罐施工积累经验和业绩,为进一步开拓LNG工程建设市场做出贡献。

  (来源: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寰球北京公司天津南港LNG项目首台薄膜罐防潮层完工
寰球北京公司天津南港
宁波工程公司总承包国内加氢能力最大加氢站投运
宁波工程公司总承包国
天辰公司发明一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天辰公司发明一专利获
专有技术推介:一种勘察资料快捷查找技术
专有技术推介:一种勘察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