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天辰公司总承包世界最大天然气储库项目交付

时间:2022-01-27 16:28:43  来源:  作者:

  由中国化学旗下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的世界最大天然气储库——土耳其盐湖地下天然气储库项目于近日获得业主颁发的项目完工证书(CC)和操作接收证书(OAC),正式交付并投入使用。

  土耳其盐湖地下天然气储库项目位于土耳其中部,距俄罗斯到欧洲的天然气主管网26公里。工程包括长输管线、钻井、建腔、注气排卤及天然气压缩站等建设,是涵盖地上、地下、长输管线、电力等多专业的复杂综合性系统工程,有效储气规模为10亿立方米,是目前世界总体规模最大、单腔体积最大的天然气储库,也是土耳其第一个盐穴型天然气储库。

  土耳其盐湖地下天然气储库项目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民生工程,也是土耳其国家重点项目,受到土耳其各界的广泛关注。自项目全面启动以来,天辰公司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了极端恶劣天气、地质风险、新冠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确保项目优质高效全面履约。

  该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十口腔有效储气量达10亿立方米,可供土耳其全境使用7天。今年入冬以来,已累计为业主注采天然气6.5亿标立,成为土耳其重要的能源调节枢纽,有效缓解了土耳其对外能源依存度高、国家能源安全缺乏保障的紧张局面,提升了土耳其能源储备能力和天然气供给调节能力,降低了土耳其冬季天然气用气高峰的使用成本,受到业主和土耳其能源部的高度赞赏,也获得了土耳其民众的普遍认同。

  土耳其盐湖地下天然气储库项目作为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间走廊”计划对接的合作典范,充分展现了中国化学天辰公司的央企风范,彰显了大国工匠的责任与担当,为在土耳其及周边能源市场进一步开拓经营奠定了良好基础,为中国企业在技术、研发、品牌上“走出国门”,突破“欧洲标准”,打造“一带一路”高端市场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

  (来源: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天辰公司总承包世界最大天然气储库项目交付
天辰公司总承包世界最
关于举办2022年工程总承包项目经理培训(苏州)班的通知(中石化勘设协〔2022〕008号)
关于举办2022年工程总
关于举办2022年压力管道应力(静、动态)分析和材料专业设计培训班的通知(中石化勘设协〔2022〕007号)
关于举办2022年压力管
关于发布《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和经典工程项目目录》的通知(中石化勘设协【2022】6号)
关于发布《优秀科技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