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全球在建最大煤化工项目乙二醇装置工程顺利中交

时间:2022-05-14 17:16:52  来源:  作者:

  4月28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的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一期180万吨/年乙二醇工程乙二醇装置项目举行中交仪式。

  作为目前全球在建的最大煤化工项目的建设者们,陕煤集团榆林化学、东华科技及各参建方精诚合作,共同谱写了毛乌素沙漠中的世界煤化工奇迹,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出了一份贺礼。

  东华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立新,陕煤集团总经理助理、榆林化学董事长宋世杰,榆林化学副总经理王为锋,陕西省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监王新会,北京华夏石化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总监代表侯树平及各参建方代表等出席中交仪式。

  陕煤榆林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位于榆林清水工业园,是陕煤集团煤化工产业现代化转型发展的探索示范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3平方公里,估算总投资达1250亿元。东华科技承担了草酸二甲酯(DMO)、乙二醇(EG)、中间罐区及配套的公辅工程的EPC总承包建设工作,合同额近38.18亿元,工程估算投资265亿元,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约97亿元,年均可为国家和地方贡献税收约7.4亿元,将带动当地相关产业工业增加值约180亿元。

  该装置采用的合成气制乙二醇工艺技术,由东华科技联合高化学共同开发。此项技术曾荣获第四届全国质量创新大赛最高奖、安徽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等10余项荣誉;形成国际PCT专利1项、国内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该技术工艺路线先进,设备选型合理,聚酯级乙二醇产品收率可达100%,其技术先进性、能耗和物耗水平在国内外均处于领先水平。

  (来源: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王颖、张冰、汪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全球在建最大煤化工项目乙二醇装置工程顺利中交
全球在建最大煤化工项
五环总包建设潮州华瀛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储罐升顶成功
五环总包建设潮州华瀛
全球首个碳中和的氢能冶金化工综合示范项目签约
全球首个碳中和的氢能
天辰总包天津渤化“两化”改造项目乙苯单元试车成功
天辰总包天津渤化“两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