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天津渤化“两化”搬迁改造项目两装置投产

时间:2022-07-03 12:50:07  来源:  作者:

  6月16日,由中石化广州工程有限公司承担EPC总承包建设的天津渤化180万吨/年甲醇制烯烃装置顺利实现一次投产成功。

  该项目是中石化广州工程有限公司在总结蒲城首套DMTO-II大型化工业装置成功经验基础上进行工艺与工程技术再创新建设的一个甲醇制烯烃项目,也是天津渤化化工发展有限公司“两化”搬迁工程的龙头装置。

  6月27日,中国化学旗下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的天津渤化“两化”搬迁改造项目20万吨/年环氧丙烷联产45万吨/年苯乙烯装置(简称POSM装置)一次试车成功,并产出合格产品。该生产装置采用西班牙雷普索尔共氧化法工艺技术,属国家鼓励项目,淘汰了落后的氯醇法生产工艺,在节能减排方面效果明显。

  渤化“两化”搬迁改造项目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南港工业区,是天津市建设“美丽天津、安全天津”,优化石化产业布局,化解安全和稳定风险,实现节能减排和环境改善的重大决策。该项目是贯彻国家“双碳”政策的具体实践,将促进国家石化产业规划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天津南港工业区打造世界级石化基地,为全国城市人口密集区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提供“样板”。

  (来源:中石化广州工程有限公司 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天津渤化“两化”搬迁改造项目两装置投产
天津渤化“两化”搬迁
华陆公司广西华谊丙烷脱氢项目变电所受电成功
华陆公司广西华谊丙烷
天辰公司广西华谊氯碱项目聚合变电所受电成功
天辰公司广西华谊氯碱
南京工程公司承建九江石化芳烃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南京工程公司承建九江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