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磷石膏“无害化处理”标准填补国内空白

时间:2022-07-16 10:16:23  来源:  作者:

  近日,受湖北省经信厅委托,由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牵头编制的《湖北省磷石膏无害化处理技术规程(试行)》正式发布,这是国内第一个关于磷石膏无害化处理的指导文件,意味着湖北省磷化工企业磷石膏处理有“法”可依,填补了磷石膏“无害化处理”标准空白,有力推动了磷石膏污染防治和磷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湖北是长江流经里程最长省份,也是全国第一磷化工大省,沿江磷化工产业为省内经济注入活力,但其副产物磷石膏由于综合利用率偏低,长期以来只能大量建库堆存。然而,磷石膏废渣产生的污水渗到地下可能污染土壤、水系等,磷石膏无害化处理及综合利用成为长江生态环保治理的“老大难”。

  中国五环攻克磷石膏无害化处理关键技术,开出破解这一难题的“药方”,经过无害化处理的磷石膏,达到综合利用要求,可以用作生产建筑材料(水泥缓凝剂、石膏板材、砌块、抹灰砂浆、自流平砂浆等)、道路材料、工业原料、生态修复(含填充矿山采空区、公路护坡等)、土壤改良等,实现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也可以在满足相关环保标准前提下安全堆存。目前,中国五环“磷石膏改性无害化处理技术”已在湖北祥云集团500万吨/年磷石膏综合利用项目、云南祥丰200万吨/年磷石膏综合利用项目上成功应用,并将在湖北全省推广。

  今年1月,湖北省经信厅向五环公司递交了制定省磷石膏无害化暂行技术规程的委托函,中国五环联合各参编单位于3月中旬完成《征求意见稿》,经过征求各方意见并不断修改完善,于6月份正式发布。据悉,在湖北省经信厅、发改委、生态环境厅、应急管理厅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磷石膏无害化处理技术规程(试行)》通知中,要求切实加强磷石膏综合治理,推行磷石膏无害化处理,从根本上消除磷石膏堆存安全环保风险。

  (来源: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中建安装石化工程中标金丹生物新材料两项目
中建安装石化工程中标
贵州东华总包贵州磷化磷酸铁装置产出合格产品
贵州东华总包贵州磷化
华陆承包青海盐湖蓝科锂业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全线贯通
华陆承包青海盐湖蓝科
五环公司重庆涪陵湿法磷酸装置一次投料试车成功
五环公司重庆涪陵湿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