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东华科技总承包的磷酸二氢钾项目一次性开车成功

时间:2022-08-22 08:59:00  来源:  作者:

  8月9日晚,由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的云天化红磷化工有限公司4万吨/年磷酸二氢钾项目一次性投料试车成功,顺利打通全流程,产出优质磷酸二氢钾产品,标志着项目在达标达产的进程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该项目于2021年启动,总投资1.8亿元,是红磷化工有限公司发展水溶性肥料的一个重要项目。该装置采用氯化钾与磷酸进行反应,在充分汲取、吸收溶剂萃取法生产磷酸二氢钾技术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升级,采用自主研发的萃取法。项目建成投产后,产能达4万吨/年,云天化红磷化工有限公司将成为国内湿法磷酸萃取法生产磷酸二氢钾产品规模最大的企业,为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磷酸二氢钾是磷酸钾盐中市场规模用量最多的产品。工业级磷酸二氢钾是制造磷酸氢二钾、磷酸三钾和焦磷酸钾的基础原料;磷酸二氢钾在医药上用作营养剂及尿液酸化剂使用;农用磷酸二氢钾是高效、高浓度复合肥,广泛用于农作物、经济作物品质改良的最佳上追肥和叶面喷施肥。磷酸二氢钾是目前现代设施农业生产市场需求最旺盛的肥料产品,市场前景广阔。

  (来源:东华科技所属贵州东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张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东华科技总承包的磷酸二氢钾项目一次性开车成功
东华科技总承包的磷酸
广西华谊项目顺利中交
广西华谊项目顺利中交
广东石化370万吨/年加氢裂化装置高质量中交
广东石化370万吨/年加
西南院与河北华丰签订焦炉煤气制氢联产LNG工程EPC合同
西南院与河北华丰签订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