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新型橇装天然气制氢成套装置投入试运行

时间:2022-08-31 16:09:23  来源:  作者:

  8月20日,佛燃能源明城综合能源站(以下简称“明城站”)启动试运行。佛山市委常委、党组副书记、副市长郑海涛,中海石油气电集团董事长石成刚,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南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炳,佛山投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红林,佛燃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殷红梅等政企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明城站是西南院与佛燃能源、中海油气电自去年成立三方研发联合体以来第一个落地实施的项目,率先应用我国首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性能指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250标方/小时橇装天然气制氢设备,具有集成度高、自动化程度高、制氢效率高、占地面积小等特点。

  佛山市副市长郑海涛表示,广东城市群是我国首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之一,而佛山是广东城市群的牵头城市,佛山必将在我国氢能产业发展这一重要历史机遇期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佛山市氢能基础设施与氢能应用规模走在全国前列,佛燃能源在制氢加氢一体化站领域为国内加氢站的发展进行了创新探索,对于提高佛山市氢源供应保障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西南院副总经理孙炳表示,明城站试运行是一个新的起点,中国中化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将继续深耕氢能产业技术,锐意创新,不断优化,同中海石油气电集团和佛燃能源集团一起共同努力,在250标方/小时橇装天然气制氢设备的成功应用基础上,加快推动500标方/小时橇装天然气制氢设备的研发进度,精诚合作,让第二代橇装天然气制氢成套设备具有更完善更优异的功能,且能早日在佛山投运,为推动佛山市氢能发展和经济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来源: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新型橇装天然气制氢成套装置投入试运行
新型橇装天然气制氢成
哈萨克斯坦IPCI项目PDH装置顺利取得机械竣工证书
哈萨克斯坦IPCI项目PD
东华科技总承包的磷酸二氢钾项目一次性开车成功
东华科技总承包的磷酸
广西华谊项目顺利中交
广西华谊项目顺利中交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