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五环公司应城宏宜项目空分装置顺利产出合格氧氮产品

时间:2023-04-18 16:37:11  来源:  作者:

  近日,由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建设的应城宏宜IGCC分布式能源碳中和应用示范暨合成氨绿色改造升级项目55000Nm³/h空分装置成功产出合格氧氮产品,氧纯度99.9%,氮纯度99.99%,均达到设计指标要求。

  空分装置作为合成氨改造升级项目前置工艺工段,承担着为后续各装置吹扫、气密、调试供气的重担,为气化装置提供高压氧气、高压氮气,为净化液氮洗工段提供中压氮气,并副产液氧液氮。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坚持以目标为导向,细化节点进度计划,夯实责任,严抓落实,与业主、监理及其他各参建单位通力合作,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严抓质量和安全管理,确保各个节点目标按期实现,先后于2023年2月5日完成汽轮机冲转,4月3日完成空分冷箱精馏调试,成功分离出合格氧氮产品,打通空分装置的整个流程。

  为提升工厂整体工艺技术水平,降低能耗,提高市场竞争力,应城宏宜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实施IGCC分布式能源碳中和应用示范暨合成氨绿色改造升级项目,淘汰原合成氨生产系统,建设一条以先进的气流床水煤浆气化、等温变换、低温甲醇洗、液氮洗气体精制、低压氨合成技术为组合的全新合成氨生产线,合成氨产能为40万吨/年。针对工厂用电量联碱生产蒸汽需求量大的特点,挖掘存量资产潜力,原壳牌气化参考先进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IGCC)理念,改作燃气轮机发电并副产蒸汽,最大化降低外供电及蒸汽成本。

  (来源: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五环公司应城宏宜项目空分装置顺利产出合格氧氮产品
五环公司应城宏宜项目
天辰工程公司土耳其卡赞碱矿扩建项目一次投料成功
天辰工程公司土耳其卡
专有技术推介:“生物发酵法工业化生产1,3-丙二醇”
专有技术推介:“生物发
西南院喜获180万吨/年大型甲醇装置甲醇合成催化剂项目
西南院喜获180万吨/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