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三维化学设计山东润银全国首台套复叠制冷系统一次开车成功

时间:2023-04-18 16:38:43  来源:  作者:

  3月31日下午5时,由山东三维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的我国首台套复叠制冷系统——山东润银航天超大型粉煤气化工程示范项目低温甲醇洗制冷示范装置的低温甲醇洗甲醇溶剂达到受气温度,标志着该示范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山东润银航天超大型粉煤气化工程示范项目气化采用国内首套航天6.5MPaG粉煤气化半废锅流程,单台炉产气满足77万吨/年液氨的能力,配套单系列变换、低温甲醇洗和液氮洗装置,复叠制冷系统为低温甲醇洗装置提供所需冷量。

  该项目采用的复叠制冷技术是上海胜巍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由专利工程化唯一委托方山东三维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工程设计。

  本示范项目的开车成功,顺利解决了规模越来越大的煤化工氨冰机制冷在实际运行中无法满足-40℃(设计温度)补冷的需要,以及液氨蒸发后气氨管道口径非常大冷损高等实际问题,压缩机和系统管道尺寸显著减小,不仅节约了投资;还节省了动力消耗,降低了运行成本;同时相较于液氨,二氧化碳可在正压下蒸发操作,避免空气漏入,大大提高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来源:山东三维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张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三维化学设计山东润银全国首台套复叠制冷系统一次开车成功
三维化学设计山东润银
五环公司应城宏宜项目空分装置顺利产出合格氧氮产品
五环公司应城宏宜项目
天辰工程公司土耳其卡赞碱矿扩建项目一次投料成功
天辰工程公司土耳其卡
专有技术推介:“生物发酵法工业化生产1,3-丙二醇”
专有技术推介:“生物发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