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东华科技举行全国首例“采用滩涂光伏离网发电配储能和海水淡化制氢”项目设计签约仪式

时间:2023-04-18 16:40:42  来源:  作者:

  4月7日,全国首例“采用滩涂光伏离网发电配储能、海水淡化制氢项目”——大连洁净能源滩涂光伏离网制氢项目(海水制氢产业一体化示范项目)设计签约仪式暨设计开工会在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大连洁净能源集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氢能项目工程总监张永军,运营总监初一帆;东华科技副总经理孟陈周出席签约仪式。

  2023年是国家氢能产业化的关键之年。作为国家“双碳”战略的践行者和推动者,东华科技紧跟中国化学战略部署,在新能源领域不断创新,深入研究新能源技术与化工装置耦合发展,对“源网荷储”进行多维度研究,探索打通“绿电—绿氢—绿氨绿甲醇”产业链,赋能产业低碳发展。

  此次签约,是东华科技深入贯彻中国化学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榆林重要讲话精神暨“双碳”工作推进会及碳达峰行动方案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东华科技多年来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储备和综合实力,标志着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对公司“三纵三横”战略深入拓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大连洁净能源滩涂光伏离网制氢项目(海水制氢产业一体化示范项目)采取分期建设,一期投资约8亿元,建设100兆瓦滩涂光伏、60兆瓦制氢,计划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建成投产,形成年发电量1.37亿千瓦时绿电和年产2000吨的新能源绿氢产能。项目技术先进、创新性高,符合国际能源发展趋势,满足国家“双碳”目标和国家氢能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对国家氢能产业发展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来源: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肖立娟供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东华科技举行全国首例“采用滩涂光伏离网发电配储能和海水淡化制氢”项目设计签约仪式
东华科技举行全国首例
三维化学设计山东润银全国首台套复叠制冷系统一次开车成功
三维化学设计山东润银
五环公司应城宏宜项目空分装置顺利产出合格氧氮产品
五环公司应城宏宜项目
天辰工程公司土耳其卡赞碱矿扩建项目一次投料成功
天辰工程公司土耳其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