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华陆公司自主开发的“合成气大型高效低温脱硫脱碳关键技术开发及工程应用”顺利通过科技成果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时间:2023-04-22 12:44:08  来源:  作者:

  近日,由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自主开发的“合成气大型高效低温脱硫脱碳关键技术”顺利通过陕西省化工学会科技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公司总工程师骆彩萍,技术发展部、研发中心、工艺室等有关负责人参加鉴定会议。

  会上,由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杨伯伦、陕西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张勇、航天六院总工程师邰向阳、陕西煤业化工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张生军、陕西精益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斌等5位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华陆公司通过对吸收和解析过程的热力学分析及流体力学模拟研究,形成了在临氢、超临界条件和强极性环境下的气液两相热力学模型。通过“下塔分流/上塔消冗”及“伴生塔”和“多点采气及配气”操作方式,有效提高了单塔操作负荷,降低了设备的投资和能耗。开发的超高硫合成气的多维度精准控硫新工艺,解决了合成气硫含量超高并存在排放尾气中硫含量极低的难题。开发的合成气净化装置尾气深度脱除CO新技术,解决了相关领域的安全环保难题。这些技术成果在化工领域得到广泛应用,经济社会效益显著,有效促进了大型合成气低温脱硫脱碳的技术进步,对于推动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骆彩萍表示,华陆公司全力落实国家“双碳”目标,始终将科技创新摆在企业发展的突出位置。公司在气体净化领域组建了技术攻关团队,历经十余年持续研究,成功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合成气大型高效低温脱硫脱碳关键技术”。该关键技术和核心装备的开发应用,大大降低了装置的能耗、投资和生产成本,已在山东华鲁恒升、广东石化、陕西煤业、山西阳煤、宁波万华和河北建滔等15个国内大型项目得到成功应用。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发挥专业特长,全面落实“三个面向”,持之以恒推动技术创新,为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华陆公司将始终牢记国企使命担当,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瞄准科技自立自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工程、研发、实业、装备四大业务板块,加快打造实现“双碳”目标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助力国家“双碳”目标早日实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华陆公司自主开发的“合成气大型高效低温脱硫脱碳关键技术开发及工程应用”顺利通过科技成果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华陆公司自主开发的“
东华科技举行全国首例“采用滩涂光伏离网发电配储能和海水淡化制氢”项目设计签约仪式
东华科技举行全国首例
三维化学设计山东润银全国首台套复叠制冷系统一次开车成功
三维化学设计山东润银
五环公司应城宏宜项目空分装置顺利产出合格氧氮产品
五环公司应城宏宜项目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