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航天工程公司1000型碱性电解制氢系统 实现严寒工况稳定运行

时间:2024-01-06 16:16:03  来源:  作者:

  近日,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首台套1000型碱性电解制氢系统,在沧州试验基地完成了严寒环境下的36小时连续运行试验,产出氢气纯度达5N(高纯)标准。这标志着该装备通过稳定和安全性的考验可应用于工业化生产,也标志着航天工程公司具备了工业用大型碱性电解制氢系统的研发、设计、制造和运营综合能力,对推动我国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传承“航天空间站生命保障技术基因+化工工程设计经验”,赋能绿氢装备及工程技术

  碱性电解水制氢技术,是航天工程公司依托中国航天在空间站生命保障技术上的成功实践,结合多年来在化工领域的工程技术积累,经过一年多的反复打磨后,孵化出的符合化工设计体系和安全评价等级的大标方碱性电解制氢装置。

  该产品最大程度地综合了空间站生命维保技术以及化工工程设计体系,在流场/热场、结构密封、防腐绝缘、系统灵活性设计等方面突破了传统,在安全性方面严格执行HAZOP分析和SIL定级,在使用传统电极和隔膜的工况下,电流密度达到3100A/m2@1.98V,综合性能指标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安全+可靠,品质卓越

  绿氢工程技术是航天工程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的战略新兴业务板块。在“双碳”战略目标背景下,氢能作为清洁低碳能源,是化工行业实现深度脱碳的重要抓手。

  航天工程公司氢能业务负责人介绍,产品研发中,不论基于航天人刻在骨子里的高可靠性设计基因,还是航天工程公司深耕化工行业近20年的经验积累,都始终将产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视作生命线和不可触碰的红线。

  基于这一理念,航天工程公司自主投资建设了“制氢及储能工程技术实验室(机理研究)”和“航天沧州中试试验基地(中试验证)”,秉承先研发、再试验、最后再销售的原则,以航天的优良传承和严谨态度服务更多客户,为的就是能够给客户提供更为可靠安全的制氢装备和工程服务。

  该业务负责人说:“新研发出来的型号必须要先在试验基地里测试,一定要自己用了觉得可靠,才能销售给客户。”目前,1000型碱性电解制氢系统已在试验基地经历了长达百小时以上的稳态试验,近期试验现场夜间最低温度一度达到零下20摄氏度,此次严寒天气下连续运行36小时也验证了系统在低温环境下的性能,为在广大北方地区的应用场景奠定了基础。

  制氢产品+工程服务,项目“一跟到底”

  航天工程公司全面洞察市场和客户需求,不仅在产品上精打细磨,服务上也做到了“一站式”——提供行业独有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

  “氢能是个新兴行业,大家都在摸着石头过河,一旦出问题,业主将被迫承担极大的风险。一个项目如果是以联合体的模式执行,必定会存在技术壁垒、沟通壁垒和执行壁垒,影响项目执行的质量和进度。”该业务负责人解释道,航天工程公司不仅提供核心装备,还提供完备的工程EPC和开停车服务作保障,工程和装备皆由同一个法人主体来执行,避免了上述三个壁垒,全过程为客户保驾护航,客户体验感将非常好。

  目前,航天工程公司已获得了绿氢领域“装备+工程”一体化模式订单,在同一年实现了绿氢研发和市场双突破。

  绿氢赛道之上,1000型只是一个起点。后续,航天工程公司还将持续提升研发创新能力,打造更多氢能产品,为我国“双碳”战略目标的实现贡献航天智慧、航天方案。

  (来源: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航天工程公司1000型碱性电解制氢系统 实现严寒工况稳定运行
航天工程公司1000型碱
东华科技总承包的临涣焦化碳酸酯项目举办开工仪式
东华科技总承包的临涣
赛鼎宁波公司EPC总承包长盛科技800吨/年高性能碳纤维碳化线项目顺利竣工投产
赛鼎宁波公司EPC总承
寰球华东公司总承包的龙江化工20万吨/年纯苯项目一次 开车成功
寰球华东公司总承包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