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东华科技总承包的碳鑫科技甲醇综合利用项目顺利产出 合格乙醇

时间:2024-03-10 13:13:52  来源:  作者:

  2月28日,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总承包的碳鑫科技甲醇综合利用项目全流程一次开车成功,顺利产出“第一桶”优质乙醇。


(图片源自安徽碳鑫科技有限公司)

  该项目以碳鑫科技现有甲醇产品为原料,并利用东华科技总承包的粉煤气化装置、净化装置和气体分离装置生产出一氧化碳和氢气,送入下游生产60万吨/年乙醇产品。项目作为淮北矿业集团煤炭产业强链、化工产业延链、战新产业补链重要一环,对推动煤化工产业走向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有着重要意义。“第一桶”优质乙醇成功产出,开发了煤炭清洁高效低碳利用的新路线,开辟了非粮燃料乙醇技术的新赛道。


(图片源自安徽碳鑫科技有限公司)

  为顺利完成开车任务,项目团队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面对试车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挫折,本着“有问题绝不过夜”的态度积极解决,反复推敲、论证、调试、模拟演练试车过程中的关键参数。最终,在项目开车领导小组和开车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各参建单位齐心协力、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克服了重重困难,顺利完成投料试车工作。


(图片源自安徽碳鑫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团队和业主及各方参建单位一起,不舍昼夜,挂图作战赶进度。项目于2023年10月20日正式中交、12月28日启动试生产,2024年2月28日一次性开车成功,实现了20个月建成项目、2个月全流程开车的目标,充分展示了项目团队只争朝夕践行“碳鑫速度”的态度,“干则必成”的决心,践行了东华科技“交付价值、精彩人生”的企业使命和“专业绘就美好”的品牌口号,向业主交付了精品工程,展现出了东华科技的综合实力。

  未来,东华科技将一如既往地同淮北矿业、碳鑫科技一道,助力“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城市、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淮北的产业结构升级和城市转型,为现代化美好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东华力量。

  (来源: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张安 供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东华科技总承包的碳鑫科技甲醇综合利用项目顺利产出 合格乙醇
东华科技总承包的碳鑫
专有技术推介:石油化工园区综合废水处理技术(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专有技术推介:石油化工
中国天辰签署福建省最大中外合资项目合同
中国天辰签署福建省最
4000吨级航天炉助力建设最大煤制烯烃项目
4000吨级航天炉助力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