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上海工程总承包的广西华谊醋酸乙烯装置全面开工

时间:2024-03-10 13:26:14  来源:  作者:

  3月4日,由中石化上海工程有限公司EPC总承包的广西华谊三期30万吨/年醋酸乙烯装置正式全面开工,开工仪式在广西钦州举行,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吕世军出席开工仪式。

  坚持科技自立自强 推动工程技术转化

  醋酸乙烯装置是广西华谊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华谊能化)甲醇制烯烃及下游深加工一体化项目中的重要单元,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快推动华谊能化优化资源利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该装置采用中国石化科技开发公司牵头,上海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上海工程公司联合开发的催化氧化合成醋酸乙烯工艺技术,具有催化剂活性优异、寿命长,核心工艺设备全部国产化等特点。新年伊始,公司EPC总承包的山东联泓9万吨/年醋酸乙烯装置在齐鲁大地一次开车成功,满负荷运转,能耗和物耗达国际一流水平,实现该技术的首次工业应用。本套广西华谊装置是该技术工程转化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的又一生动实践。

  加强项目统筹管理 持续打造精品工程

  在项目建设中,上海工程将全力以赴,充分发挥在总承包建设的经验和优势,发扬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优良传统,围绕关键路线,精心组织,科学管理,统一部署、协调推进。按照“建一流工程,创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要求,与各方一起,统筹抓好安全、质量、进度、文明施工等各方面工作,全力打造满意工程、放心工程、精品工程、绿色工程。

  始终扛好使命担当 扎实开展主题行动

  近年来,上海工程牢记使命担当,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加快新技术迭代升级,在醋酸乙烯、碳纤维、CHP法制环氧丙烷和环氧丁烷等技术中深耕细作,实现了新技术的首套工业化应用,打造了多个精品项目,全力扛好“三大核心职责”。

  在新征程上,上海工程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创新发展、打造一流”主题行动,争当工程建设的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

  (来源:中石化上海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上海工程总承包的广西华谊醋酸乙烯装置全面开工
上海工程总承包的广西
东华科技总承包的碳鑫科技甲醇综合利用项目顺利产出 合格乙醇
东华科技总承包的碳鑫
专有技术推介:石油化工园区综合废水处理技术(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专有技术推介:石油化工
中国天辰签署福建省最大中外合资项目合同
中国天辰签署福建省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