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海油石化工程总承包的渤海油田滨州天然气终端工程机械完工

时间:2024-03-19 14:22:33  来源:  作者:

  3月2日获悉,中海油石化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的渤海油田滨州天然气终端工程机械完工,来自我国渤海湾首个千亿方大气田渤中19-6凝析气田的海上天然气将从滨州登陆。滨州天然气终端工程投产后预计可实现日输气容量约380万立方米。

  滨州天然气终端工程是中国海油践行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的重要落地项目,是渤中19-6凝析气田的重要陆上终端配套工程,也是目前渤海油田最大规模的天然气终端项目,承载着海上油气资源外输和能源保供的重要使命。

  滨州天然气终端工程位于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新建1座占地面积500亩的天然气处理厂、1条46公里陆地管线、2条35千伏外电线路等。一期项目投产后,所生产的丙烷、丁烷、轻烃、液体二氧化碳等产品,能够缓解我国华北地区冬季保供的紧张局面、助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为京津冀以及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绿色清洁能源。

  项目由海油石化工程牵头总承包,自2022年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团队坚持科学统筹安排施工计划,严把施工关键环节,在安全生产、工程质量、建设施工及降本增效等诸多方面均取得了卓越成效,相继建设完成37栋建构筑物单体,安装就位4215台套各类设备,铺设完成46公里陆地管线、以及敷设100余万米线缆等。

  项目创新应用二氧化碳回收利用技术,将脱碳装置排出的二氧化碳进行捕集和回收,生产食品级二氧化碳产品,预计每年可减少碳排放近30万吨。此外还结合制冷分馏的冷量进行多级换热多段回收,最大限度进行冷量热量的综合利用。

  据介绍,滨州天然气终端工程建成后,将极大释放渤中19-6凝析气田产能,所生产的丙烷、丁烷、轻烃、液体二氧化碳及干冰等产品,将为京津冀乃至环渤海地区提供稳定可靠的绿色能源。对维护国家能源安全、助力实现我国“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海油石化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海油石化工程总承包的渤海油田滨州天然气终端工程机械完工
海油石化工程总承包的
专有技术推介:高度危害介质大型低压储罐工程设计技术(天津渤化工程有限公司)
专有技术推介:高度危害
上海工程总承包的广西华谊醋酸乙烯装置全面开工
上海工程总承包的广西
东华科技总承包的碳鑫科技甲醇综合利用项目顺利产出 合格乙醇
东华科技总承包的碳鑫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