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中化西南院中标燕山石化氢气提纯设施升级项目

时间:2024-04-04 19:35:16  来源:  作者:

  日前,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南院)中标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燕山分公司(下称燕山石化)氢气提纯设施升级项目的变压吸附氢气提纯装置,氢能产量为10000标方/小时,西南院提供专利技术、全套工程设计并撬装供货。该装置2024年底建成后,将助力燕山石化氢能产量从原来的每年1500吨提升至7200吨。

  此前西南院已向燕山石化提供一套作为北京冬奥会氢能保供项目的2000标方/小时的氢气提纯装置,于2020年3月正式运行投产,并平稳安全运行至今。

  燕山石化是北京市最大氢气生产和供应企业,氢气提纯设施升级项目是2024年北京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也是中国石化2024年新能源板块的重点投资项目。项目利用燕山石化乙烯装置工业副产氢,采用西南院国际先进的变压吸附氢气提纯技术,将工业副产氢提纯至99.999%以上,符合氢燃料电池汽车用燃料标准。该项目建成后,可为京津冀地区每天提供20吨的氢燃料电池汽车用氢,进一步满足地区未来对氢能的需求,持续提升燕山石化在京津冀地区的氢气供应占比,全力打造燕山石化氢能产业示范基地。

  西南院作为国际变压吸附行业领军企业,始终将客户的需求放在首位,始终以科技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以深耕氢能产业推动新质生产力,服务国家能源战略。

(来源: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中化西南院中标燕山石化氢气提纯设施升级项目
中化西南院中标燕山石
中石化南京工程宁波台化PTA项目一次性开车成功
中石化南京工程宁波台
中石化广州工程榆能化轻烃原料深度处理项目顺利中交
中石化广州工程榆能化
成达公司成功签署青海盐湖4万吨/年基础锂盐一体化 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成达公司成功签署青海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