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行业信息

双流化床超大型粉煤气化技术工业试验装置通过考核

时间:2019-05-10 16:44:16  来源:  作者:

  4月27日,世界首套双流化床超大型(5000 t/d)粉煤气化(KSY)技术工业试验装置(100 t/d),在非常稳定和全自控无人工干预状态下,通过了陕西省化工学会专家委员会72小时现场考核标定。标定结果显示,装置负荷、煤气产率、有效气(CO+H2)、煤气热值、冷煤气效率和碳转化率均达到或优于设计指标。这一煤气化技术的重要创新成果标志着我国超大型煤气化技术已获得重大突破。

  KSY技术是一种采用干法进料、干法排灰、两段反应器高效耦合的双流化床粉煤气化技术。该技术具有单套处理量大、煤种适应性广、项目投资低、低耗环保等优势和特点。此次标定的工业试验装置规模为100 t/d。

  该装置自2013年开工建设,2016年完成首次投料试验,至今已开展9次试验,试烧了陕北及彬长矿区多个煤种,获取了大量、详实的试验数据。通过试验研究创立了双循环流化场流化理论,研发了专有的流化床粉煤进料系统、高效精准的气化剂调控及温度控制系统、连续减压排灰装置等核心技术和装备,从而形成了一整套具有高度创新性特征的粉煤气化工艺技术。

  标定专家组通过现场查看、DCS后台历史数据调阅、实地测量与数据验证、问询与答疑、繁杂的数据计算以及严谨而热烈地讨论与论证后,一致认为,这项技术中具有高度工程创新理念的第一、二气化反应器的完美耦合,实现了在两个不同温度场、流化场以及固体颗粒在高倍率双循环流化条件下碳的高效转化和合成气的高效产出,为正在开发中的5000吨/天超大型工业化装置工艺设计包提供了详实可靠的基础数据。装置中提升管反应器、TCD反应器、高效多级旋分、连续减压排灰装置、流化床废锅、PCD除尘器等专利、专有设备运行良好,构建了一个完整、高效、创新性的粉煤气化工艺技术体系,其先进性和可靠性在此次标定过程中得到了充分的验证。

  超大型煤气化技术的开发是延长石油集团碳氢研究中心技术研发团队继粉煤热解气化一体化(CCSI)技术开发成功后和有关方合作并主导完成的又一项重大科技成果。

  (来源:国家石油和化工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