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行业信息

中俄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中国化学签订全球单系列装置最大甲醇项目实施协议

时间:2019-06-14 16:14:10  来源:  作者:

  俄罗斯当地时间6月5日下午,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和根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成功签约俄罗斯纳霍德卡化肥公司年产180万吨甲醇项目,合同总金额近15亿美元。据悉,当日两国元首见签的总合同额达230亿美元。

  俄罗斯纳霍德卡化肥公司年产180万吨甲醇项目是全球单系列装置最大甲醇项目之一,位于俄联邦滨海边疆区,是俄远东经济特区最重要的能源深加工项目之一。项目投产后可进一步带动当地甲醇下游产业发展,对促进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解决当地劳动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亲自推动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日益稳固,双方务实合作步入“快车道”,合作发展成果显著。此次俄罗斯纳霍德卡化肥公司甲醇项目的成功签约既是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努力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提升国际化经营水平的最新成果,也是不断深化两国企业合作,落实中俄能源战略的重要举措,更是习近平主席访俄期间的成果之一。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和根表示,“我们将以此次见证签约为契机,依托‘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平台,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持续发挥自身在工程技术优势,国际工程管理能力和全球资源整合能力的优势,创新项目合作模式,秉承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确保项目安全高效实施,努力打造中俄产能合作的典范项目和精品工程,助力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行稳致远。”

  据介绍,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是由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我国工业工程领域资质最为齐全、功能最为完备、业务链最为完整、知识技术密集的国有大型工程公司。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于上世纪90年代进入俄罗斯市场,先后参与了多个俄罗斯重点项目的工程建设,与俄油、俄气、卢克石油、西布尔等多个大型油气公司开展深度合作,已成为俄罗斯工程市场业绩最为丰富、信誉最为良好、口碑评价最高的中国企业之一。

  (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