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协会工作

省市石油化工设计企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7-08-01 15:55:57  来源:  作者:
 
    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省市石油化工设计企业发展论坛于2017年7月13日-15日在银川成功举办。这次论坛是在国家全面施行供给侧改革、对产业结构做出重大调整、勘察设计市场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55家省市院的院长(总经理)或代表近80人参加了论坛。协会领导荣世立理事长、齐福海副理事长、万军、李德强副理事长等全程参加论坛,宁夏回族自治区住建厅杨洪涛总规划师应邀出席论坛开幕式。论坛由宁夏工业设计院有限公司承办。
  荣世立理事长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对今年1-5月份石油和化工行业经济发展形势做了简要分析;针对当年形势提出从产业结构升级调整、“一带一路”、深化企业改革三方面突破,寻求企业发展新机遇;指出工程建设应遵循的自主决策、有序竞争、合法盈利、诚实守信四项市场经济法则;建议企业应从抓技术、创项目、抓管理、抓骨干人才、抓风险管控、加强信息化建设和开展深化合作等七方面,抓好企业自身建设。
  宁夏工业设计院有限公司张惠宁院长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杨洪涛总规划师在论坛开幕式讲话中,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住建厅对论坛召开表示祝贺。
    今年论坛的主题是:创新驱动闯市场,深化改革求发展。论坛邀请了中石化上海工程有限公司的谢玉坚法律总监做了“工程项目合同案例”的专题报告,意在提升院长们风险意识,加大防范力度。论坛安排浙江省天正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沈宇总经理助理介绍浙江天正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坚持企业信息化建设促进企业发展、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经验。上海寰球工程有限公司李宏耀董事长就加强企业信息化建设代表常委院长提出了具体的建议。该公司总经理助理李瑞忠就住建部加强信息化建设文件进行解读,对省市设计院信息化现状作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关应对措施。院长们经过认真研讨,开拓了加强省市院信息化建设的思路,形成了以下共识:一是信息化建设是企业“一把手”工程,要“一把手”亲自抓,并且要制定公司信息化发展规划。二是信息化建设的基础是标准化,没有标准化就没有信息化。企业要在技术标准、工作流程、数据结构及编码等方面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缩小标准化差距。三是企业信息化水平不同,需求不同,协会要加强专题交流,积极探索软件团购模式、平台共享模式、建立行业云等多种服务模式等,让企业根据不同情况做出选择。
    围绕论坛主题,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认真的交流和研讨,集中反映出各院领导在新常态下,勇于创新、发展创新的思路和胆识,大家群策群力、开拓思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树立了以创新发展为驱动,以深化改革求发展的信心。
    协会高级顾问、西湖人才学院俞少俊副院长通报了第一期西湖人才学院开办进展情况和二期的筹备情况,力争把西湖人才学院办成培养企业青年高级管理人才的摇篮。
张宝丰副秘书长代表协会和常委院长对论坛做了总结。他说,本届论坛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各参加院和承办院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他表示协会愿为各院做好服务工作,并对深入贯彻论坛主题宗旨等提出具体要求。
经过院长申请、院长论坛讨论,决定2018年省市石油化工设计企业发展论坛在贵阳市举办,由贵州东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本届论坛承办院张惠宁院长和下届论坛承办院徐新源总经理在荣世立理事长主持下,举行了论坛会旗交接仪式。

荣世立理事长出席论坛并发表重要讲话
论坛会旗交接仪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