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协会工作

石油化工设计企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8-09-04 14:13:37  来源:  作者:
  由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主办的石油化工设计企业发展论坛于8月16日至18日在贵阳市成功举办, 56家省市院的院长(总经理)或代表共80人出席会议。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荣世立理事长,齐福海、万军、李德强副理事长,唐文勇秘书长等领导全程参加论坛,东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叶平副总经理应邀参加论坛。论坛由贵州东华工程有限公司承办,湖南安淳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协办。
  该论坛的前身为省市设计院长会议,每年举办一次。今年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新理念、新作为。论坛由万军、杨绍兴、魏蜀刚、李德强分别主持。余伟胜总经理代表承办方贵州东华和协办方湖南安淳致欢迎词。
  荣世立理事长在论坛开幕式上作了题为“坚持创新驱动,共谋高质量发展”的主旨发言。他首先分析了石油和化工行业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指出我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虽进入了由高速度发展到高质量发展的转型期,但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仍存在产业结构低端化、同质化,产能过剩矛盾突出,创新能力和绿色发展水平以及企业核心竞争力参差不齐等问题。同时,勘察设计企业还面临固定资产投资下滑、中美贸易摩擦、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国内市场低迷和国际市场总体下滑等多重挑战。荣理事长强调,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企业要认清形势,走自己路,他建议企业要有发展战略定位、要加快技术创新步伐、要加强服务意识和企业内部管理、要积极谨慎开拓海外市场等。
  唐文勇秘书长向大家通报了协会会员单位2017年的经营情况统计分析情况,重点汇总分析了省市院平台和协会四个区域设计院统计结果,使与会者认识到省市院在行业发展中的不足和努力方向。
  论坛的交流与研讨内容丰富,包括企业战略重组、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经验介绍,坚持企业创新驱动、实现专精特新的经验介绍,企业多元化发展、开拓国际市场、向国际性工程公司转型的经验介绍,企业加强信息化建设的经验介绍等。论坛还安排万军副理事长向院长们通报第二期西湖人才学院开办的进展情况,俞少俊、林中、潘凡峰等专家做了西湖人才学院微课程讲座。大家开拓思路,积极发言,群策群力,树立信心,收获满满。
  张宝丰副秘书长代表协会和常委院长做论坛总结。他指出,本届论坛体现了4大特点:一是协会领导关怀和支持;二是论坛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充分体现了举办论坛的宗旨和内涵;三是论坛始终坚持高端办会的宗旨,实现了省市院长平台的自我管理;四是论坛得到承办院的大力支持,以及各院院长的积极参与。他说,协会就是省市设计院的家,将为各院的改革与发展做好全方位的服务。
  经过企业申请和参加论坛的院长们集体讨论,决定2019年省市石油化工设计企业发展论坛在杭州市举办,由浙江省天正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承办。本届论坛承办院余伟胜总经理、协办院郑志忠总经理和下届论坛承办院万军董事长在荣世立理事长主持下举行了论坛会旗交接仪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