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协会工作

全国化工合成氨设计技术交流会在南昌召开

时间:2018-11-21 10:07:44  来源:  作者:

  11月7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合成氨设计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全国化工合成氨设计技术交流会在南昌召开。全国化工合成氨设计技术中心站高级顾问李海泉代表主办方致辞,江西昌昱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元伦代表协办单位致辞,全国化工合成氨设计技术中心站常务副站长周立斌主持开幕式,来自全国合成氨以及煤化工领域的上下游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海泉在致辞中说,今年是我国氮肥工业诞生六十周年。六十年来,经过几代化肥人不懈努力,我国氮肥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直到今天的世界产能第一,氮肥行业为我国经济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但随着国家经济转型,氮肥行业发展也面临产能过剩、安全环保等突出压力,目前氮肥市场已由单一的价格竞争向产品的品牌、技术、质量、服务等竞争要素扩展。

  本次技术交流会旨在更好地推进行业“以强化创新驱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企业降本增效,提高核心竞争力”。会上,来自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副总工程师、博士王宇博分享了《化工企业退城入园政策和路径分析》,江西昌昱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楚灼夫介绍了《熔渣气化技术》开发历程及项目中试情况,环球公司(北京)高级工程师、环保部专家马立新解读了《氮肥行业相关的国家最新环保标准与政策》,南京聚拓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理理王雪林分享了《采用DC型先进氨合成塔内件提升传统合成工艺技术》,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邱峰介绍了《兖矿鲁南化工净化多系统集成节能升级项目经验》,长春东狮科贸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冰介绍了《东狮湿式氧化法加压脱硫新工艺》,中国氮肥工业协会总工程师曹占高解读了《氮肥行业环保管理新要求和环保工作新重点》,东方电气中央研究院煤气化研发工程师刘四威介绍了《工业经济型煤气化技术》,上海达门化工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於子方就行业《加快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做了精彩演讲。

  会议还围绕“氮肥甲醇生产过程中的难题、安全环保热点问题、行业的新技术、新产品发布、推广”等安排了业内专家互动交流。全国化工合成氨设计技术中心站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河北阳煤正元化工集团副董事长刘金成主持交流,并与有关行业专家一起为会议代表现场答疑解惑。(姜小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