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协会工作

《石油和化学工业工程建设项目管理规范》修订启动会召开

时间:2021-10-15 09:37:27  来源:  作者:

  为做好《石油和化学工业工程建设项目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修订工作,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第二批行业标准制修订和外文版项目计划的通知》(工信厅科函〔2021〕159号)要求,《规范》主编单位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建设项目管理专业委员会于9月27日在北京召开了《石油和化学工业工程建设项目管理规范》修订工作启动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有关领导,主编单位荣世立理事长、齐福海副理事长,以及9家参编单位的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技术开发部主任张永成及《规范》修订的统稿人韦新分别主持。

  荣世立理事长向会议致辞,工信部规划司王颖贺主管对行业标准的修订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张永成对《规范》修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技术开发部副主任卢继国进行了《工程建设标准编写规定》解读。会议要求主编和参编单位在《规范》修订工作中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绿色、智能、安全和国际化”发展理念,加强调查研究,协调相关标准,严格执行工信部《工业通信业行业标准制定管理办法》第55号部令和工信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工业领域工程建设行业标准制定实施细则》(工信厅规〔2014〕231号)等有关文件规定,充分认识《规范》修订工作的重要性。要站在促进行业国际化发展和投资者角度,借鉴和吸收国际工程项目管理的理念、惯例和经验,切实发挥修订后的《规范》具有行业引领和指导作用。

  《规范》修订工作要认真贯彻《工程建设国家标准管理办法》(建设部第24号令)的规定,严格按照“准备阶段、征求意见阶段、送审阶段和报批阶段”的要求开展工作,抓好《规范》修订工作计划落实,保证编制工作质量,严格计划控制节点。

  根据《规范》修订工作的需要,会议宣布成立由主编单位、实业公司、项目管理公司和工程公司专家组成的《规范》编制组。荣世立任组长,齐福海、韦新任副组长,韦新兼统稿人,其他专家为组员,共计15人组成。

  与会人员对《规范》修订大纲、工作计划和工作分工进行了充分研讨,并达成一致意见。

  最后,齐福海副理事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要求各参编单位要积极支持选派专家和统稿人的工作,认真落实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9家参编单位分别是:北京创新瑞成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寰球工程项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中石化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神华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

  (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 刘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石油和化学工业工程建设项目管理规范》修订启动会召开
《石油和化学工业工程
习总书记考察天辰参与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
习总书记考察天辰参与
专有技术推介:油气管道线路数字化恢复技术
专有技术推介:油气管道
东华科技新签合成气装置EPC总承包项目
东华科技新签合成气装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