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协会工作

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成功换届

时间:2022-07-26 14:56:58  来源:  作者:

  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于2022年7月22日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召开第八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八届一次理事会议,成功完成换届工作。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协会名誉理事长袁纽,理事长荣世立,副理事长齐福海、袁学民、魏亚斌、吴德飞、俞新、李德强、万军、李铁军,秘书长唐文勇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会副理事长齐福海主持。近300名代表参加了第八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106名理事参加了第八届一次理事会议。

  赵俊贵首先代表石化联合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辛勤工作在石油化工勘察设计战线的各位理事和会员单位表示亲切问候。他结合石化联合会发布的《石油和化学工业“十四五”发展指南》,提出了“十四五”期间石油和化学工业的主要发展方向。赵俊贵还对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在荣世立理事长的带领下,积极应对行业发展面临的严峻困难和挑战,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推进行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大力促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走出去发展,圆满完成了政府部门委托的各项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协会在企业和政府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他希望协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国资委、民政部的要求和部署,继承传统、再接再厉、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以抓铁有痕、扎实有力的工作作风,继续把石油化工勘察设计行业和协会的各项工作推向新的进步。

  会议通过了荣世立理事长做的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会议认为,五年多来,在上级有关部门和石化联合会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第七届理事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行“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基本职责,充分发挥协会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适应改革发展新形势,积极应对疫情挑战,克服困难,较好地完成了第七届理事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报告分析了协会目前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新一届理事会工作的建议,对今后做好协会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通过了唐文勇秘书长做的第七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会议认为,协会财务工作严格执行《会计法》、《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和国家财务、税收制度,严格预算管理、控制支出,依法纳税。协会建立了完整的财务管理制度,实现了财务工作的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做到财务报告内容真实、数据准确、帐目清楚;经费开支做到精打细算、合理开支,为协会健康有序开展工作提供了保障。


(齐福海副理事长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会员代表和理事会、监事会候选人产生办法》《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换届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了108名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和3名第一届监事会监事。


(新一届班组合影)

  第八届一次理事会议以网上投票方式选举袁学民、魏亚斌、甘克俭、张新明、俞新为第八届理事会轮值理事长,荣世立为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法定代表人),万军、王学军、齐福海、李铁军、李德强、吴德飞、郑开学、唐文勇、韩卫国、缪爱华为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由36人组成;推举袁纽同志为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聘任孙丽丽、王国良、刘一横、吴德荣、高飞、康建斌、程腊春、褚世仙为第八届理事会高级顾问;聘任张鸿超、李国林、刘平为第八届理事会副秘书长。三名监事经过监事会选举,确定李利民为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张鸿超、杨桂春为监事。

  最后,第八届理事会第一年轮值理事长袁学民发表讲话。他说,在第八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荣理事长全面回顾了第七届理事会团结带领会员单位开展的各项工作,总结了取得的各项成绩,令人鼓舞。他感谢八届理事会对他的信任与支持,表示一定认真履行好轮值理事长的职责。他认为,当前全体会员单位面临着宏观形势、行业发展、内部变革等因素交错叠加带来的新挑战与新机遇,协会在促进行业发展、鼓励科技创新、创造社会价值等方面将继续承担十分重要的责任和使命。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将注重发挥好协会的服务职能、协调职能、纽带职能。特别是在目前的宏观形势下,协会必须按照习总书记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有关指示精神,充分利用协会会员覆盖面广,会员单位的专家资源强的特点,增强和扩大为会员单位、为石油和化工产业提供技术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在技术咨询、技术评估、安全咨询评价等方面为行业和会员提供高水平的服务。

  (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综合办公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半焦冷却流化床技术
专有技术推介:半焦冷却
哈萨克斯坦IPCI项目PDH装置反应工段联动试车成功
哈萨克斯坦IPCI项目PD
寰球中东公司沙特拉比格低温液氮储罐项目机械竣工
寰球中东公司沙特拉比
中化学天辰泉州60万吨环氧丙烷项目开工
中化学天辰泉州60万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