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协会工作

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第一届工程项目管理工作委员会会议暨项目管理标准化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2-08-31 16:01:51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工程项目管理相关政策法规和管理标准的研究,保持和发挥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在推动工程项目管理专业化、规范化和国际化发展的行业引领作用。8月19日,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第一届工程项目管理工作委员会会议暨项目管理标准化专题研讨会在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召开。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荣世立、副理事长齐福海、副理事长唐文勇、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第一届工程项目管理工作委员会会(以下简称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和特邀专家等1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按工作委员会会议和专题研讨会两个阶段分别由唐文勇和齐福海主持。

  荣世立向会议致辞,他在致辞中对设立工作委员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了说明。第一,协会需要为行业代言。化工部撤销后,石油和化工建设行业没有工程建设主管部门,协会为行业代言已成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第二,协会需要发挥引领和推动作用。过去协会在协助国家有关部门制定政策、编制项目管理规范、促进项目管理国际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今后仍然需要坚持走下去。第三,协会需要自己的工程项目管理组织。多年来,协会没有设置项目管理分支机构,难以为石油和化工建设行业提供工程项目管理组织支撑,难以用实践经验和理论成果指导行业发展。第四,协会要在推动设计企业创建国际型工程公司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基于以上四点考虑,希望工作委员会发挥好参谋机构、工作机构和咨询机构的作用。

  齐福海向会议报告了工作委员会筹备情况,报告了设立工作委员会的依据、工作委员会规程的起草过程、组建工作委员会基本原则、会议其他准备工作等,为顺利召开工作委员会奠定了基础。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工程项目管理工作委员会工作规程》(草案);选举产生了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第一届工程项目管理工作委员会负责人。齐福海为主任,宁建平、郑永新、李强、乔悦生为副主任,刘平为秘书长。

  当选主任齐福海在讲话中就工作委员会今后的主要任务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工作委员会的各项工作首先要坚持守法合规,积极承担政府委托协会的研究课题和工作任务,开展会员企业关注的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研究,积极向协会提出工作建议;二是树立超前意识,勇于实践、积极探索,在为会员企业服务,培育国际型项目管理人才队伍、推进石油化工项目管理和工程总承包的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发展等方面做出贡献;三是推动工程建设管理体制改革,加强与国际工程公司对标。大力推进数字化建设,提升全行业项目管理标准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保持石油化工勘察设计行业在工程项目管理和工程总承包在全国勘察设计行业的引领作用;四是要研究和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强海外项目执行风险的研究和抗风险能力提升,推动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工程建设市场;五是在开展的各项工作中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务求实效。近期组织工作委员会做好《石油和化学工业工程建设项目管理规范(修订稿)》征求意见和《工程项目管理和工程总承包经典项目评价标准》研究。适时组织编制《海外工程风险预判防范指南》和《工程项目精益管理手册》;六是动员会员企业积极参加工程项目管理和工程总承包营业额排名活动、国际工程发展论坛、勘察设计行业项目管理大会等,以促进交流,共同提高。

  会议围绕齐福海提出的工作意见,结合企业开展工程总承包和项目管理标准化建设情况,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对工作委员会未来的研究课题和工作任务提出了建议。

  会议希望各委员单位和委员会后继续认真研究工作委员会的主要任务,围绕会议研究议题,紧密结合本企业工程项目管理实际,积极建言献策,为引领行业工程项目管理和工程总承包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 刘平供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东华科技总承包的磷酸二氢钾项目一次性开车成功
东华科技总承包的磷酸
广西华谊项目顺利中交
广西华谊项目顺利中交
广东石化370万吨/年加氢裂化装置高质量中交
广东石化370万吨/年加
西南院与河北华丰签订焦炉煤气制氢联产LNG工程EPC合同
西南院与河北华丰签订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