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协会工作

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天津召开

时间:2023-03-26 12:15:57  来源:  作者:

  2023年3月23日-24日,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天津召开。本次会议由安全专业委员会依托单位-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辰公司”)承办。来自协会、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单位、部分成员单位以及受邀请单位的领导和专家汇聚天津,共同探讨如何做好安全专业委员会工作,助力石油和化工行业本质安全水平提升。

  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荣世立参加了会议。荣世立在讲话中指出,天辰公司在行业是有引领地位的公司,作为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的依托单位必定对行业安全设计水平的提升起到积极作用。他强调,没有安全发展就没有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也无从谈起。协会作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通过与企业就安全工作进行交流和调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案,同时协助政府部门制定和贯彻落实行业发展有关标准、规范,把行业的本质安全工作做好,为我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安全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天辰公司总经理梁军湘代表天辰公司对参会的协会和各企业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梁军湘介绍了天辰公司业务拓展以及参加行业内安全工作的情况,表示成立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是凝聚专家力量服务安全生产、促进石油和化工行业安全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助于从源头提升安全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推动安全管理向事前预防转型,为有效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重大安全风险发挥积极支撑与推进作用。天辰公司将发挥好依托单位作用,全力支持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工作。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结合企业自身实践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围绕危险化学品产业转移安全风险整治安全设计诊断工作、《化工建设项目安全设计管理导则》(AQ/T3033)标准应用研讨、《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专篇编写导则》以及安全专委会下一步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专题研讨。协会安全专委会自2022年7月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安全专业委员会搭建“三个平台”、聚焦“七项任务”的工作方针开展工作,积极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参与标准编制、开展设计诊断复核、交流研讨等方面工作,为探讨和解决行业安全问题、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天辰公司 苏辉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闭幕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
团结奋进,创造新的伟业——习近平总书记同出席2023年全国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国是纪实
团结奋进,创造新的伟业
新当选的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进行宪法宣誓
新当选的国家主席、中
习近平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
习近平向全国各族各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