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协会工作

行业标准《管道及仪表流程图(P&ID)安全审查规范》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时间:2023-03-30 16:32:17  来源:  作者:

  3月22至23日,由中国化学工程第七建设有限公司与东华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编制的行业标准《管道及仪表流程图(P&ID)安全审查规范》(送审稿)审查会在七建公司总部经济大楼三楼四会议室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领导,以及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国航天、中国化学工程集团等20多家央企所属工程公司,省级化工设计院的23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张永成主任主持审查会议,公司廖良彬副总经理代表编制单位致欢迎辞,工信部规划司工程建设处于飞副处长发表讲话,并对标准编制工作做出三点指示。张永成主任对审查会提出具体要求。

  专家组一致认为编制组前期资料收集和调研工作充分,对法律、法规和现行标准进行了认真梳理,广泛征求意见,相关资料齐全准确。本规范充分总结了管道及仪表流程图(P&ID)安全审查实践经验,章节设置合理,总体结构清晰,与现行标准规范协调,体现了科学性、规范性、时效性,填补了行业空白,一致通过了本规范送审稿。

  此次送审稿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标志着本规范已得到协会和专家的专业认可,为今年年内规范发布的目标奠定了基础。编制组将在会后逐条落实会议意见,严格按照要求推动完成送审稿申报工作,尽快推动本规范在行业本质安全设计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中国化学工程第七建设有限公司 文/彭璐 图/丁当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闭幕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
团结奋进,创造新的伟业——习近平总书记同出席2023年全国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国是纪实
团结奋进,创造新的伟业
新当选的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进行宪法宣誓
新当选的国家主席、中
习近平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
习近平向全国各族各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