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协会工作

两项国家标准、一项行业标准修订送审稿审查会 在东华科技召开

时间:2023-09-06 14:57:57  来源:  作者:

  8月22日至23日,国家标准《化学工程节水设计规范(局部修订)》、《化学工业给水排水管道设计规范(局部修订)》,行业标准《化工企业循环冷却水处理加药装置设计标准(修订)》修订送审稿审查会在参编单位东华科技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给排水设计专业委员会组织,主编单位、参编单位及特邀审查专家近80人参加会议。

  审查组在听取了编制组对标准编制过程和修订内容的详细介绍后,对标准文本进行了逐条审查,针对若干重难点条目展开了质询与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上,审查组强调了标准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对给排水专业委员会聚焦国家需求,依托资源优势,凝聚专家委员力量,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责任和担当意识予以高度评价,并对标准编制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审查组表示,此次送审的三项《标准》在修订过程中进行了充分调研,借鉴了国内外相关标准和工程实践经验,具有更广泛的实用性和更深远的影响力。审查组强调,修订的三项《标准》为工程设计提供了依据,技术内容科学合理、全面细致、可操作性强,与现行相关标准相协调,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和行业发展需求,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审查组一致认定,标准送审材料完整齐全,文本编写符合国家规定要求,同意三项《标准》通过审查。

  修订后的标准更能满足政策要求和市场需求,助力实现低碳经济和绿色发展,不仅对提高化工企业的用水效率,节约水资源,促进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起到指导作用,同时也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

  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给排水设计专业委员会依托单位为东华科技,由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组织管理,委员会已走过了60余个春秋。在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委员会始终以提高化工给排水的设计水平、推进技术进步为己任,在基础工作、标准编制、新技术开发及推广、专业资料汇编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我国化工给排水设计的技术进步作出了卓越贡献。

  (供稿: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给排水设计专业委员会马超、吴绍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陕煤集团全球首套百万吨粉煤热解示范装置取得新突破
陕煤集团全球首套百万
中化三建公司承建的双良晶硅新材料(包头)有限公司50GW扩建项目两座干湿联合自然通风钢结构冷却塔胜利封顶
中化三建公司承建的双
天辰齐翔公司打破技术垄断 填补产业空白
天辰齐翔公司打破技术
世界规模最大的稀乙烯干气制乙苯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世界规模最大的稀乙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