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协会工作

建筑设计专业委员会和全国化工建筑设计技术中心站 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技术交流会议

时间:2023-11-10 14:02:34  来源:  作者:

  为了促进技术进步,推动建筑结构设计领域的技术发展,加强工程建设、工程设计、工程管理的技术创新和推广,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建筑设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和全国化工建筑设计技术中心站(以下简称中心站)于2023年10月18日至20日在南京召开工作会议暨技术交流会议,研究并规划专委会和中心站下一步工作,研讨建筑结构领域的创新和发展方向,展现最新工程成果,汲取各方智慧,凝聚技术发展共识。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33个单位的53人参会。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张永成主任和卢继国副主任代表协会莅临会议指导工作。会议分别由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和安全总监柳景虹、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土建室总工姜晨玉主持。

  会议首先由张永成主任致辞。接着,张永成主任和卢继国副主任代表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颁发委员证书。主任委员姚国明对专委会和中心站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技术顾问熊威、贾桂敬和参会的各单位代表在会上分享了各自的技术研究成果和经验,并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研究。会议还对标准规范执行困难的条文进行了收集,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会后将继续收集相关条文,适时反馈给标准规范主管部门,使其更好地了解标准规范执行情况,促进提高标准的可操作性和可执行性。

  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领导对专委会和中心站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简单回顾并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专委会和中心站将按照协会的要求认真落实。

  10月19日,与会人员赴镇江参观了建华建材(镇江)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亲身感受管桩的整个制造过程,了解原材料的加工,生产线的运作以及技术流程。通过参观和技术交流,对管桩的生产过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专委会和中心站的组织建设工作,扩展了委员队伍,扩大了专委会和中心站的影响力,为加强委员之间的日常技术交流,共同探讨技术问题,促进行业进步奠定了基础。

  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建筑设计专业委员会

  全国化工建筑设计技术中心站

 
 3、张永成主任和卢继国副主任代表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颁发委员证书。

  4、主任委员姚国明对专委会和中心站一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5、技术顾问熊威做了“钢结构工程的防腐与防火技术要求”的报告。

  6、技术顾问贾桂敬就自主完成的《工业建筑精细化结构设计技术规范》进行了介绍。

  7、北京慕成防火绝热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市场经理单永静做了“石化行业钢结构防火保护技术交流”的报告。

  8、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土建工程部总工王志彤分享了“加劲砌体抗爆墙设计探讨”的研究成果。

  9、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土建室副主任李先顺分享了“中、美标准中石油化工钢结构防火设计对比研究”的成果。

  10、上海市腐蚀科学技术学会秘书长季冬强就《防腐蚀应用手册》 编写进行了探讨。

  11、中海油石化工程有限公司土建室主任甄军分享了“外管廊管道应力与结构应力协同分析研究”的成果。

  12、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闻莉做了“天然碱项目建筑设计要点”的报告。

  13、上海富晨新材料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钱向东做了“新产品、新工艺在建(构)筑物防腐应用探讨”的报告。

  14、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土建工程部结构三室主任邵景华分享了“钢结构外伸式端板连接”的研究成果。

  15、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土建室副主任李先顺做了“承载力检测不合格的桩基改为复合地基的工程应用”的报告。

  16、东南大学教授汪昕做了“玄武岩纤维及复材在基础设施中应用”的报告。

  17、国家工业建构筑物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部门部长王玲做了“工业建筑安全运维及建议”的报告。

  18、中心站站长姚国明对“级配碎石换填+水泥浆液填充的地基处理措施”进行了介绍。

  19、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邱道军就目前征集到的“标准规范执行困难的条文及建议”进行了阐述。



  20、10月19日,与会人员赴镇江参观了建华建材(镇江)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技术交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中国天辰欢迎你的加入。
中国天辰欢迎你的加入
三维化学总承包“四川石化硫磺回收装置环保适应性改造项目”工程顺利交接
三维化学总承包“四川
寰球公司采购一体化平台获得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寰球公司采购一体化平
五环公司总承包建设的滨州临港化工产业园首站项目全面投产
五环公司总承包建设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