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协会工作

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2024年新年贺词

时间:2023-12-31 12:51:22  来源:  作者:

  斗转星移位,瑞雪迎新年。

  值此2024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代表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并以我本人的名义向所有会员及会员单位的领导和员工,向协会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支持协会工作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行业专家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和祝福!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事业龙腾虎跃开创新篇章!生活心想事成身体健康更美好!

  2023年,协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面对三年疫情对国内外经济和行业发展产生的负面影响,协会认真贯彻民政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开展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引导、支持和服务行业及会员单位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开展工作。

  一年来,协会领导带队先后到20多家企业开展调研活动,关注行业发展动态,听取企业诉求,集思广益形成行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思路。相继策划召开石油和化工行业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大会、省市院院长平台各片区召集人工作会议、4个片区企业负责人会议、数字化转型管理研讨会,以及安全、设备等19个分支机构年会暨技术交流会等系列会议,推动《化工建设项目安全设计管理导则》的贯彻落实,宣贯行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思路,使高质量发展成为协会全体会员单位的共识,形成全行业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一年来,围绕高质量发展,协会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0次,为会员单位培训各类急需专业人才。参与制修订各类标准87项(其中国家标准21项、行业标准25项、团体标准41项),有力促进行业标准化建设和增强行业话语权。审查通过专有技术152项,申报数量、通过数量均创历史新高,有力推动了行业技术创新工作。启动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推选活动,树立典型样板,促进行业精细化管理,提高企业品牌形象。协会自身工作不断加强,顺利实现轮值理事长交接,不断吸收新会员增加会员单位,提高协会社会影响力。一年来,在全体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协会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面对我国经济转型发展新要求,行业高质量发展仅仅是刚刚起步,一些会员单位生产经营工作还比较困难,距离高质量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024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刻理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经济工作总基调和“在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上积极进取”的工作要求。各会员单位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行业和自身实际及优势,调整业务结构,拓宽经营领域,聚焦发展绿色化工,加强技术创新,增添发展动力,狠抓精细管理,提高竞争实力,在我国经济转型发展过程中找到企业新定位,开启高质量发展新赛道。

  协会将充分发挥各轮值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的带动作用,密切联系会员、依靠会员,分享在转型发展中的成功经验,带领会员共同进步,共闯市场,共同发展。协会将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深入调查研究,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拓展服务空间,继续加大专业工程师和行业急需人才的培训力度,加快推进列入计划的各项标准制修订工作,认真做好行业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选聘,促进工程本质安全和工程项目管理能力的不断提升,为石油和化工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

  轮值理事长 甘克俭

  2023年12月31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湖南石化己内酰胺项目高压变压吸附提氢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湖南石化己内酰胺项目
华东公司成功中标华锦炼油、化工罐区工程立式储罐总承包项目一标段炼油罐区
华东公司成功中标华锦
东华科技总承包的碳鑫科技甲醇综合利用项目二氧化碳压缩机、丙烯压缩机一次开车成功
东华科技总承包的碳鑫
赛鼎公司EPC总承包龙江化工聚碳酸酯联合项目双酚A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赛鼎公司EPC总承包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